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4/3/8 11:22 点击数:209 

    连日来,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2月29日,宿鸭湖街道应急队伍开展徒步拉练。全体参训队员在街道办公大楼前整装迅速集合完毕,随着队长张慧一声“出发”,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昂首挺胸、高举队旗,步伐铿锵有力,朝着目标前进。

    “小区内发现火情,请大家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有序撤离……”3月4日,宿鸭湖街道宋庄社区湖滨国际小区在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消防员通过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的正确流程及逃生方法。

    3月5日下午,随着警报声响起,宿鸭湖街道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班级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蹲下,蜷缩着身体躲在课桌下面。当第二次警报铃声响起时,同学们弯着腰,手捂口鼻,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至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学生们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3月6日,宿鸭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医护人员手持灭火器,严格按照“一提二拔三喷”的程序灭火,通过实际操作体验,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就医患者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街道各单位、社区、企业将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开展不同规模和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力争在全辖区形成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局面,提高辖区居民及企业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能力,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谈起应急演练工作,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刚如是说。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