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2024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4/3/8 11:17 点击数:223 

           以“演”筑防,以“练”护航。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乐山校区组织开展了2024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副校长胡向红、何中永出席活动。800名师生共同参加演练。活动由政教主任李芳主持。

    演练前,各班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认真聆听班主任老师的讲解,学习到了火灾来临时如何应急避险逃生、逃生时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浓烟导致窒息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大家注意脚下,不要拥挤”。当演练警报拉响,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和疏散引导老师的组织下,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积极报告。演练用时短短2分16秒,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梁宗京针对此次疏散演练情況及学校安全作出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应急避险过程中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师生们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到警钟长鸣,紧抓不懈,时刻绷紧防火弦,杜绝火灾隐患。

            演练结束后,教职工代表参与了灭火实操培训。通过现场教学,教职工们了解到了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等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轮流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掌握了灭火的技能,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此次演练活动将防火应急避险知识和疏散演练、灭火实操融为一体,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应急避险疏散逃生技能和方法,对全面推进学校防火科学知识宣传教育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安全排查,立行立改抓落实,开展全员安全宣传教育演练,推动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防火于未然,让火灾远离校园,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