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正阳县清源街道开展冬季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4/1/26 15:10 点击数:378 

    “同学们,消防警报响起后,大家不要慌,按照之前的安排有序进行疏散。”1月24日,正阳县清源街道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正阳县新世纪国际学校开展冬季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快速从教室内有序撤离,整个逃生疏散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活动中,消防员还为师生讲解了消防栓、灭火器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灭火器规范使用的演示,并指导学生代表进行灭火。

    “这次安全教育内容很实用,回去后,我要把这次安全教育内容讲给身边人,只有大家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才能创造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高一学生李跃表示。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清源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法治星”夯实根基。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