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开发区汉华小学: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4/1/25 14:59 点击数:388 

    1月23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汉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为了确保此次疏散演练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各班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疏散演练的步骤、路线及注意事项。上午九时,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老师们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沿着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各年级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查看学生情况,并上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在操场上,相关人员为学生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把使用四字口语传授给大家“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同时向大家展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面对火灾时,首先要确保自己的安全,然后迅速报警,并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还为学生们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冷静,不慌不乱。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本次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校长马凤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