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4/1/24 09:55 点击数:412 

           1月22日,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一次紧张而有序的学生公寓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保障住校学生在遇到消防安全事故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切实提高全体住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应对方法。同时,学校还对公寓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确保演练的安全和顺利进行。

           中午1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公寓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开始。各个寝室的学生在寝管员的有效组织下,“掩住口鼻、弯腰前行”,从寝室里面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中心广场指定位置。寝管人员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用时3分钟。

           “学生安全大于天”。参加演练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生公寓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地发展。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