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正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4/1/18 08:59 点击数:426 

           为做好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线,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按照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全省普通公路和水路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2024年1月15日上午,正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机关及下属企业干部职工在G230通武线八里桥道班开展了冬春火灾防控应急演练。

           整个应急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实操演练、疏散逃生演习三个项目。特聘教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电器起火、厨房起火、车辆起火、森林起火等不同种类的火灾特点及应对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学习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进行有效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在演练过程中,教官们示范了灭火器与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职工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灭火器和灭火毯,亲身体验火灾扑救过程。最后,进行了一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该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大家积极主动地学习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有效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水平。同时,此次演练也提醒公路系统的所有职工,必须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共同筑牢公路消防安全防线,为营造和谐的公路通行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