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以演促练提升应急能力 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12/22 16:33 点击数:603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12月22日,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单位在嫘祖大道上跨国道328立交桥南侧,开展除冰雪保畅通应急演练。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次演练总指挥王长军宣布演练开始并对演练及冬季除冰雪保畅通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演练由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天畅万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驻马店市路桥工程处以及机械分公司、物业分公司、养护分公司等共同承办。演练共有来自各参演单位的110余人参加,投入铲雪清扫车、公路养护车等机械设备12台套以及路政保通车2台、巡查车1台、救援车1台。 


        演练模拟气象部门发布暴雪预警信息,各路政单位和道路管养单位增加上路巡查频次,随时查看暴雪天气对公路通行造成的影响。因连日暴雪,国道328龙泉河大桥桥面结冰造成行车不畅通,发生车辆追尾事故,现场发现1名人员受伤,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接到灾情后,立即组织综合协调组、除雪破冰组、警戒保通组、现场救援组、专家组和后勤保障组紧急赶赴现场,进行铲冰除雪和救援保通工作,全面检验应急响应能力。


        演练现场,各部门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分别完成了现场管控、人员救治、道路清障、融冰除雪、道路抢通等多个科目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参演单位对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和精准执行。通过演练,提升了各单位对于冰雪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在冰雪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高效有序地开展除冰保通和抢险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