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11/15 16:38 点击数:862 

    11月12日,由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和汝南县林业局共同主办,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中心具体承办的2023年度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宿鸭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顺利举行。

    此次演练的主要项目包括单兵队列动作汇报、防火器具模拟演练和现场灭火实战演练。主要任务有检验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中心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响应速度、检验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联动能力和实战水平、检验《汝南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汝南县2023—2024年度森林防火紧要期工作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实战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官的一声令下,扑火队员按照集结命令火速赶往火场,他们身背灭火机、手拿2号、3号工具,反应迅速、动作娴熟,在预定的时间内快速、有序地实施了扑救,充分展示了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队伍集结迅速,配合密切、有条不紊,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紧要期内,宿鸭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严格坚守工作岗位,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加强日常巡护与管理,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督促检查,严格管控火源,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