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高标准完成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拉动演练任务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10/23 10:29 点击数:1002 

           10月12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根据《全省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应急处置拉动演练方案》要求,对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采取不设预案、不编脚本,随机选择事发地域,设置拉动情景,现场发布拉动演练指令的方式进行。

           接到河南省生态环境厅“12日8时许,你市某县某企业(代地形:驻马店市确山县薄山水库运行中心院内)100立方米氨水罐因输送管道破裂发生泄漏,氨水罐区与围堰外相通的阀门未完全关闭,泄漏氨水通过阀门、厂外管网流入到城镇污水处理厂,导致排入到XX河道氨氮指标超标,河道下游XX公里进入重大环境敏感目标”的情况通报后,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按照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明确的“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要求,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处置流程,迅速核实并及时报告情况,依案启动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指导确山县政府启动确山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组织环境应急监测,进行态势研判,有效稳妥处置,确保了饮用水安全。

            此次环境应急拉动演练活动,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走实了程序、发现了不足、找准了短板,为落细落实环境应急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达到了预期目的。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