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上蔡县第十八小学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10/27 11:20 点击数:940 

        10月24日,上蔡县第十八小学举行2023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该校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通过宣讲,引导全校师生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同时,学校通过排练消防安全操的形式,加强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讲解了演习方案,强调了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操场。集合后,各班负责人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用时2分30秒。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负责人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并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校园防火的要点和遇到火灾时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他们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