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上蔡县杨集镇实验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4/14 11:17 点击数:1070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抵御灾害事故时自护、自救的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上蔡县杨集镇实验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2109357151.jpg

    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学校各班主任和指导老师迅速指挥孩子们有序离开教室疏散,孩子们在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教室。孩子们低头弯腰,用衣袖、小毛巾捂鼻,不慌张、不拥挤。五分钟内,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各班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老师清点学生人数,班长跑步到总指挥处报告本班人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迅速、有条不紊。

    417592389.jpg

    演练结束后,安全员向学生实地灭火器的构造及正确使用方法,并对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疏散演练中全体师生反应及时、动作标准、快而不乱的表现,同时针对演练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指出不足。强调安全无小事,全体师生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情况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进行,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