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开展水上训练,提升救援能力捡拾河道垃圾,积极保护环境——这个周末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有点忙......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3/24 16:53 点击数:945 

    为进一步加强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救援队综合素质和救援能力,3月5日,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再次于玉湖公园开展春季训练。

    1666921630.jpg

        训练开始前,队长王战洪就橡皮艇操控、水上救援技巧等方面进行专业、详细的讲解。然后组织各队员分组轮流进行启动橡皮艇、航行至指定水域、打捞水中物品、返航、靠岸等实操训练。

    889779004.jpg

    训练过程中,王战洪及时调整队员在实操过程中的错误操作,引导队员掌握水上救援的基本技术要领。

    最后再点评总结各队员在此次训练中存在的不足,要求队员们熟练掌握救援技巧,做到实施实际救援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去施救他人。

    824089604.jpg

    训练结束后,吴房义工联合会会长魏宏带领救援队开展水面安全巡护,对存在溺水危险重点部位,利用喇叭喊话,及时劝离在水域玩耍的群众,劝导其自觉抵制涉水危险行为,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个人安全防护。

    1065697397.jpg

    370818366.jpg

    同时救援队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对玉湖公园环境进行整治。一组队员对河中垃圾进行打捞清理,一组队员则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河岸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遂平人民群众营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1186071840.jpg


    1272697078.jpg

    433887481.jpg

    吴房义工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为遂平群众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同时引导群众提升环保意识,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