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学习党的二十大 蛟龙实事强引领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3/24 16:27 点击数:824 

    2023年3月2日,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法人付蕊,来到了泌阳县行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蛟龙实事强引领”宣讲活动。

    2139059725.jpg

        付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用一串串亮眼数字,映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蛟龙救援队的法人和泌阳好人,我深刻地感受到,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我们新时代救援队伍建设指明方向,我和队员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将学习推向纵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蛟龙救援的力量!

    2000698412.jpg

    一直以来,泌阳县蛟龙救援队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引领,全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应急救援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让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推动救援队建设发展向着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成为政府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目前的救援范围从单一的城市救援转向自然灾害和事故等多元化救援。工作重点也放在全力发展城市救援、水域救援,及全民救援培训等。

    1055970685.jpg

    最后,付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真的人民情怀。这是掷地有声的誓言,是念兹在兹的行动,更是新时代应急救援工作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队始终坚持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以“人民至上”彰显新时代救援事业的温度,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勇挑重担,在人民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坚持公益服务理念,秉持专业、负责的工作精神,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救援工作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作风上,使我们的应急救援更加规范、水域救援更加高效、卫生防控更加安全、山地救援更加专业。进一步加强救援能力建设,严格队伍管理,随时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时刻准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贡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