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震减灾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防震减灾中心 日期:2022/6/10 11:02 点击数:2610 

    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根据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于6月9日上午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为民服务的党性宗旨意识。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书记麻涛主持,市纪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宝福、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武跃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所有党员干部都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论著内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指出问题、交换意见,开展六查六问,形成发言内容。

    会上,大家根据会前准备的发言内容,分享学习心得,谈反思和不足。很多同志都认为自己忧患意识不强、思考问题不深刻;也有同志表示有“想当然、过度依赖经验”的思维惰性……结合这些反思和不足,大家从政治站位、党性锤炼、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及其具体做法,包括重视学校各种演练、深入学习防灾避险专业知识等。通过分享与交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底线思维已经成为了大家以后工作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动力。

    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市纪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宝福、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武跃红分别给予了点评指导,张宝福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中心、直面问题、措施务实、效果可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武跃红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心党支部要站稳人民立场、站位全局高度、立足科学决策、立足真抓实干,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书记麻涛强调指出,今后的防震减灾工作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借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工作体现在日常,把服务时刻装在心中,站稳人民立场,将安全应急工作与科普展教事业紧密结合,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工作机制,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银玲 赵龙)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