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遂平县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3/6/5 09:14 点击数:742 

    为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更好地应对中毒、窒息、淹溺等有限空间作业突发安全事故发生,按照《2023年遂平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有关要求,6月2日,遂平县组织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图片3.png

    本次演练重点是强化训练员工在受限空间内“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后,如何开展人员救援和应急处置。演练中,作业人员在维修过程中,因井内氧含量不足窒息,应急救援组采取心肺复苏、输氧、送医等措施进行紧急救援,最终作业人员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就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通过此次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对有限空间事故的认识,防止盲目施救引发安全事故,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