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12/7 09:49 点击数:1154 

    12月2日,西平县在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及时召开了西平县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县长侯公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光辉,副县长韩亚伟,副县长董海建等出席会议。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安排。

    图片1.png

    侯公涛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要持续保持近一年来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形势,高度警醒、引以为戒,认真研判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汲取这一重点时期和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要从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对各类风险隐患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高度警惕,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和部署,层层发动,切实落实党政领导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侯公涛强调,要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四大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聚焦燃气安全,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继续开展城乡燃气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或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燃气销售点,特别是对位于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无证销售点进行“地毯式”检查,依法对无证照经营的燃气销售点给予取缔,杜绝事故的发生。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城市管理工贸冶金、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液氨制冷、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旅游、校园、电力、水利、油气输送管道农业农村等行业领域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安全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实现隐患问题和制度缺陷“双归零”

    图片3.png

    侯公涛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实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对辖区和行业内的企业实施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管理,及时发现隐患,督促整改,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要严格安全责任追究重大隐患久拖不治以及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严格追责。要加强应急管理协调联动,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规定,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强化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人流、车流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完善应急顶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西平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