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紧要期工作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11/11 08:53 点击数:4162 

    11月作为森林防灭火宣传月,也是森林防灭火紧要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确山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坚决避免因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3.jpg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为增强全民防火意识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公众号、防火宣传车,发放宣传袋、围裙、彩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切实做到森林防灭火各项要求和规定等宣传到一线到个人,提升森林防火的安全指数。并借力“安全生产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10.13国际减灾日”等活动,多角度、多维度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宣讲,营造“人人防火,安全祥和”的辖区环境。

    4.jpg

    二是加强预警监测。利用“蓝天卫士”、“雪亮工程”等高清监控设施,加强技防,做好人技互补,全网防控。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森林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准备。根据监测预警信息提前部署预警应急队伍、物资等,保证用时有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及时畅通。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