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健康社区开展九小场所应急安全培训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11/7 09:06 点击数:836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防范、化解火灾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2023年11月3日,驿城区人民街道健康社区组织辖区商户在精神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九小场所应急安全培训。


        讲座中,消防讲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特别是银川市发生的煤气爆炸安全事故,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现场需要具备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的方法等。他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及不同火灾的灭火方式,介绍了家庭使用电器、燃气、油锅等防火自救的注意事项,及灭火器、灭火毯、烟感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呼吁大家积极向家人、朋友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此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

        讲座最后,消防讲师还带领大家到户外现场操作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次活动,有助于全体商户居民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让安全重于泰山,让防范始于未然。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