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9/27 10:55 点击数:1741 

    1176992197.jpg


    629596461.jpg

    9月6日,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成立“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共青团驿城区委书记王艺鹏为“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授牌并授旗。

    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搜救队团委书记程蒙接牌接旗。

    1004013368.jpg


    942336632.jpg

    上午10时,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赵亚洲表示,“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每一位队员将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中彰显自身价值、展现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尊重,一定不辜负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将会定期组织专业训练,努力把蛟龙应急救援队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组织放心、人民信赖、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铁军”。

    在仪式上,全体队员在队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光荣的救援队队员,坚决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抢险救灾为己任,听从指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服务社会,弘扬人道主义无私奉献精神,树立蛟龙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救援任务。”

    共青团驿城区委书记王艺鹏在讲话中首先向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驿城区蛟龙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不忘初心、心系百姓,有序参加社会救援,为驻马店市应急救援综合力量建设添砖加瓦。

    王艺鹏希望队员们脚踏实地苦练救援本领,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技能,建成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常备救援力量;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强队伍的统筹协调、强化训练、用好用活这一支队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疫、溺水、火灾、水灾、地灾等防灾避险知识宣传,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勇创佳绩,用实际行动交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真正成为政府应急救援体系的辅助力量。”

    “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成立于2013年2月,是由民政局注册、海事局业务指导的一家民间公益组织,同时也是驻马店市综合应急连。现有队员450人(其中党员130人退伍军人300余人),其中有潜水员、无人机飞手、操舟手、声纳探测员等专业队员。装备有专用救援车辆、冲锋舟、潜水装备、热成像搜救无人机、水下声呐、水上机器人等专业救援类器材,成立以来发挥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进行水上义务搜救,建队以来参加义务搜救1000多次,成功挽救26名落水者生命,协助公安打捞证据证物30多次,沉船9艘,汽车21台,无人机16架。成立9年来志愿服务总时长累计达4万多小时。近几年来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近千场,疫情开始至今义务消杀消毒驻马店市学校及公共场所5720多万平方米。先后获得志愿者优秀组织奖、驻马店好人集体奖、河南省119先进单位、感动天中十大人物集体奖等荣誉称号。下一步,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将继续做好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提升救援能力,努力打造成为一支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队伍,为驻马店应急救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赵亚洲说。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