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防汛应急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6/25 16:47 点击数:1122 

    为检验驻马店工行押运中队在防汛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及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汛期安全,6月21日,驻马店工行押运中队在工行营业部金库区域开展了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720_1687682274_hd.jpeg


    721_1687682278_hd.jpeg


    演练开始,在收到监控部门的防控通知,发现险情后,参演人员迅速穿好防汛装备,救援组、疏散组、保障组配合默契,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救援。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汛情,向其他网点发出警示;保障组及时切断电源并做好现金、重要凭证等物资的转移工作;疏散组第一时间引导工作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救援组使用消防沙袋紧急堵住门口、通道等容易进水的地方,并及时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

    722_1687682281_hd.jpg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环环相扣,确保了汛情发生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安全保障机制,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723_1687682284_hd.jpg


        本次演练活动到达了预期目的。检验了工行押运中队防洪防汛应急体制运行的畅通性,中队组织各队员的协调作战能力等。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队员防汛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点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