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防范于未然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6/25 16:40 点击数:1061 

    连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以代表“双联系”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网”。

    719_1687682271_hd.jpeg

    成立队伍。镇防汛会议召开后,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由人大代表、网格员、镇村干部组成的防汛应急值班队伍严格落实责任制,衔接好“防”与“救”责任链,形成整体合力,为全镇防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制度保障和人员保障。

    加强宣传。镇域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到各村的代表联络室参与防汛减灾知识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发布雨情、水情、汛情信息,加强防汛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帮助广大群众认清防汛及灾害防治的重要性,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隐患排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在各村重点防范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巡察排查工作,实地查看村民住房、道路边坡、河道清淤、水闸蓄排水、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及时做好隐患台账登记,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所属村,需要上级解决的立即上报,寻求解决。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