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公交“车医生”集中“充电”应急救护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2/27 15:04 点击数:697 
        “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我们国家的蓝天救援队在这次土耳其大地震中表现出色,赢得当地民众的尊敬。大家都知道,心脏骤停,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可能有半数患者被救活,又称‘黄金4分钟’。那究竟怎么复苏?如何操作?不是专业人员也能利用黄金4分钟救人性命吗?”这是京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车立明医生在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四厂二车间应急救护讲座上的开场白。

    1204782178.jpg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保修职工自救互救能力,2月16日,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四厂工会邀请京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车立明副主任医师,为石龙西公交场站的公交车“车医生”们开展应急救护讲座,现场教授急救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操作技能。

    1184931359.jpg

        车立明副主任医师从事急诊危重症病人临床抢救工作10余年,在救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应急救护讲座上他利用大量珍贵的教学图片向公交车辆维保职工介绍《心肺复苏术急救法》理论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视频,指导大家如何争取现场抢救“最佳黄金时间”,最大限度的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挽救患者的生命,利用人体教具手把手带领职工们进行“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术”的实操演练。

        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人人懂救护、人人敢救护。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通过讲座我们多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和技能就能在突发事件中做到有效互救、自救,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