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全省森林火情早期处置实战演练在驻马店市举行

    发布者:火灾防治指导科 日期:2022/12/14 14:51 点击数:1768 

    12月9日,全省森林火情早期处置实战演练在驻马店市国有泌阳县板桥林场举行。省林业局有关同志,市林业局、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单兵队列动作演练、扑火机具操作使用展演、火情早期处置实战演练三个阶段。演练现场,假设板桥林场唐庄林区发现火情后,总指挥一声令下,来自板桥林场、薄山林场、马道林场、乐山林场4个国有林场的消防队员使用风力灭火机等工具迅速行动、扑向火场。专业消防队使用水车、水泵等以水灭火装备压制火头,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扩大,在各级参战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得到控制并被有效扑灭。经过紧张进行,各国有林场森林消防队伍完成了一系列实战化演练,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省林业局领导对此次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此次实战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高位推动,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常抓常议常督促。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广开宣传渠道,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夯实防火基础,提高综合防控能力。要配足配齐专业队员、补齐防火物资。定期组织业务技能考核和实战化演练,提升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细化和完善森林早期火情处理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有火情,迅速集结,快速出动。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