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 应急管理

    驻马店市举办2021年度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1/11/23 09:34 点击数:3796 

    防患于未“燃”练兵正当时 ——驻马店市2021年度森林防火演练掠影


    近日,全市2021年度森林防火演练在国有驻马店市薄山林场举行。省林业局有关同志,市防火演练指挥长、市林业局、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21

    “指挥长同志,用无人机侦查发现前岗林区出现‘火情’,请指示。”“按照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组织扑救。”随着指挥长命令的下达,各演练分队快速集结,抵达现场进行灭火。此次演练分3个阶段,分别是单兵队列动作汇报、防火器材模拟演练、现场灭火实战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指挥部及薄山林场、马道林场、板桥林场、乐山林场4个国有林场的40名消防队员的通力配合下,从“火情”发现到报告“火情”,再到“火情”很快被控制,各单位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专业、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各项预设科目,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重要抓手。11月1日后,我市将进入森林防灭火工作紧要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广开渠道,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建强队伍,强化森林防火专业指挥;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加强协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聚焦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