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关键时刻,受伤游客通过蛟龙救援队定位牌顺利获救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1/5/20 18:11 点击数:3987 
          救援队员在营救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救援时每耽搁一分,被困者的危险系数就会高出一分。为了破解这个难题,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集体发力,想出个可行办法:在户外设置报警定位牌。在得知蛟龙救援队的想法之后,泌阳的爱心企业家中国黄金立马行动起来。

         这是一块红色长方形不锈钢金属牌,上面醒目的印着泌阳蛟龙的标志、四位数编码号、遇险救援电话等。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队长平恩东介绍,户外徒步时一般会几人结伴,一旦有人发生危险,同伴又没有救援能力,就可以找到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定位牌进行求救。每设置一个牌子,我们都会详细记录其准确位置,方便救援队员以最快速度前往。111.jpg

         2021年5月1日上午,泌阳县110接到求助电话,有一名游客在白云山不慎跌下悬崖,小腿骨折,不知道坠崖具体位置,但此处有一块蛟龙救援队的0027定位牌,上面留有蛟龙救援队的电话号码。根据对方提供的定位牌信息,蛟龙救援队队长平恩东马上锁定了受伤人员所在位置,凭借山中报警定位牌,大家沿着坐标迅速顺利找到了受伤的游客。

    2222.jpg

        近年来户外运动的参加者越来越多,但部分缺乏经验的爱好者一般不会带食物、水和各类救援用品,一旦遭遇迷路危险,自救相当困难。在一些险峻的山林或未开发区域安装定位牌,一方面提醒游客:路线危险,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若遭遇迷路和危险,也能将定位牌编码及时报给蛟龙救援队,大大缩短救援队的出动时间。

         3333.jpg

        从今年3月份开始,泌阳蛟龙应急救援队先后三次组织队员分别在白云山盆剑附近、黑龙潭附近、义和寨、石婆婆安装定位牌,目前已经安装了36个。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