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蛟龙”入水急救援  他们联合开展春季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1/4/13 08:50 点击数:3193 

          为加强春季水域险情应急搜救和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意识、熟悉应急程序、锻炼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4月10日~11日,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联合信阳蓝天救援队、舞钢市先锋水上救援队、漯河船员水上志愿者协会、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在山青水秀的薄山湖水库联合开展春季水上应急搜救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413082020.jpg

          此次演练近100余名应急搜救队员进行水上下水“营救”联合水上搜救、水上水下潜水探索搜救、水上训练演练。训练的目的是平日救援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通过开展应急救援和搜救演练,以便在发生紧急救援时,搜救人员能作出快速有效的应急反应,提升水上救援和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3082039.jpg

        上午10点许,随着现场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各队搜救队员们分组集结,迅速完成人员、装备、物资器材的准备,驾驶冲锋舟对水上被困人员进行搜救。演练现场由救援经验丰富的副队长胡昌才、牛保峰为这次应急演练的总指挥,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413081829.jpg

        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队是一个民间救援组织,目前正式队员共289人。据队长赵亚洲介绍,驻马店的附近水域众多,春夏季溺水多发,西部山区险情频发,红十字蛟龙应急搜救队将不断的组织开展水上、山地搜救等综合能力训练,不断提升队员们的应急搜救和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3081930.jpg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