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0/5/14 09:37 点击数:5659 

    ——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512活动纪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建设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5月9—15日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走进社区、学校、广场等地方,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学生展示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紧急避险、疏散、逃生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灾害防范意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为5月12日上午,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进世纪广场发放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手册。

    图片5.png

                   图为5月12日上午,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进富山新村小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

    图片6.png

                  图为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的队员向小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老师、山地救援队志愿者徐茹表示,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师生防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更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