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 应急管理

    呵护生命 从我做起

    发布者:减灾救灾科 日期:2020/5/14 09:49 点击数:11824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市公交公司,根据公交车长的实际需求,结合“5.8红十字博爱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的有关要求,为提高公共交通的安全意识,増强公交车车长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全力助力公共交通安全畅通,5月13日下午,在市公交公司为部分公交车车长开展了“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应急救护培训暨防灾演练。

    图片1.png

     

    图片2.png



        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结合实际情况,先是对疫情防控、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内容进行了精讲,按下来又手把手的指导车长进行实际操作的学、练,并将学练良好的学员组织起来进行突发事故的防灾演练。

    图片3.png

     

    图片4.png

        培训现场讲练结合、突出实用、重在实效,深受培训车长的好评。现场还发放了《家庭急救》、《救护员》课及应急救护宣传折页,鼓励他们要加强急救知识技能的自我学习,当遇到突发事情时,在院前急救的黄金时间,要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伸出爱的双手,去帮助伤员,让他们最大程度的减轻痛苦和伤害。

    图片5.png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公益讲座让更多的车长掌握应急救助知识和技能,为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驻马店市红十字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