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3/6/21 10:36 点击数:2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同志列席并指导会议。

    活动中,局党委书记、局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应急管理“赶考”路上的新答卷》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三重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工作重点,对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十分生动、十分有意义的党课。

        会议强调,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强化安全风险源头管控,深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强化预警预防能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应急物资装备体系建设推进应急信息化建设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坚决扛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历史使命。要持续完善应急指挥体制,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加强党委、政府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统一领导,健全统一指挥、高效有力的应急管理体制。要持续完善应急管理责任机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机制,严格落实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环节全链条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持续完善应急协同联动机制,发挥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事故预防、灾害防治、救援救助等方面职责。 三是强化忠诚担当,坚决打造堪当重任的应急管理铁军。要坚持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定位,忠实践行训词精神打造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奋勇争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