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驻马店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4/3/6 08:53 点击数:2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典型安全事故教训,3月5日,驻马店市安全生产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县(区)安委会成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选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以及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5个典型事故案例,从不同层面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案说法,振聋发聩,发人省,警钟常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参加警示教育的同志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三个责任扛在肩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层层抓工作落实的自觉行动,扎实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力保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警示教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各县(区)安委会设分会场与市安委会同步开展,全市近400名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