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3/1/28 17:00 点击数:570 

    为全面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提升监督检查效能,确山县应急管理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高效能”的原则,提前谋划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做到提早规划,全局规划。

    一是摸清家底,建好台账。根据局现有的人员编制,如实测算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日,明确行政审批、事故调查、安全检查、举报核实、教育培训、值班值守等工作所需工作日。根据之前平时的检查对原有的名单库进行筛选、重新整理,形成最新名单库。

    二是突出重点,合理编制。根据企业名单库,重点将危险性高的、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的、安全生产投入不足的、安全生产基础较差的这“四类”企业列入年度执法检查计划,真正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逐步提高”,从本质上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合理测算执法家次,确定检查企业名单,按各自监管职责分配到各股室及分管领导,每月按时报送计划执行情况,定期总结,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实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