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2/12/6 16:50 点击数:622 

    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防范事故,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近日,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及医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图片5.png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企业是否认真履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企业是否开展特殊作业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全面排查“三个一”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全面辨识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登高作业等特殊作业风险,做好检测分析,规范办理审批作业许可证,有效确认并落实各项安全应急措施,按要求留存全过程影像。企业是否对冬季低温、冻凝安全风险进行辨识、管控,落实防冻、防凝、防泄漏等冬防措施,防止因设备设施及管道阀门冻裂导致物料泄漏发生事故。企业是否落实应急准备各项措施,制定并完善低温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安全承诺制度。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是否完成整改。是否按照部门职责分工推进油气长输管道、危险化学品运输、使用和废弃危化品等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整治企业违法分包转包、利用废旧偏僻厂房非法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企业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租赁等情况。

    图片6.png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2家,发现各类隐患54,现场整改23项,下发《执法文书》48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确保隐患问题闭环管理。

    一步,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