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蔡县严密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者:综合科 日期:2019/9/29 16:32 点击数:1273 

    国庆节将至,新蔡县严密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广泛动员发动到位。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国庆”期间应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特别是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三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清醒认深当前严峻形势,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查缺补漏,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二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强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防范措施落实。 要对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反复检查、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严防死守,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三是重点行业领域防控到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深入开展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消防、卫生、教育、城市燃气等领城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及时整改。

    四是监督执法和督查检查到位。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为重点,强化执法检查,坚持严查重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在县政府安委会综合督导的基础上,要针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针对性督导检查。

    五是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到位。加强应急管理,做好预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人员的岗位责任,保证安全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全县安全生产动态,确保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新蔡县应急管理局 万思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