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河南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暗访检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综合科 日期:2019/10/10 17:05 点击数:1759 

    10月4日上午,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一行暗访检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吴忠华一行首先暗访检查驻马店市中心客运站,查看站、车、人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实时动态监控情况,并仔细查验了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停驶封存情况。随后查验驻马店市迅达运输有限公司实时动态监控情况和车辆报废情况。暗访检查了河南顺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驻马店市石油公司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驻马店市反恐指挥中心应急值班情况。下午,吴忠华一行首先暗访检查了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随后在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驻马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渊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牛清泉汇报后,吴忠华一行对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吴忠华要求,要坚决扛起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紧情绪,确保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针对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抓好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要切实找准风险隐患点,制定切实可靠的防范措施,全面彻底治理到位。同时,要抓好消防安全。坚决硬起手腕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不折不扣完成省应急管理厅部署的各项任务。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的防控责任,扑下身子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随时做好应对各种挑战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随后,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渊表示,吴忠华厅长一行专程来驻马店指导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对驻马店市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吴忠华厅长提出的四项具体要求,要把风险当隐患看,把隐患当事故看,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严防死守,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分析问题短板,守住安全底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