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 日期:2019/6/21 18:04 点击数:1657 

     6月20日至21日,市应急管理局在颐和山庄召开全市灾害信息员工作会,全市260名县乡两级灾害信息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直接关系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能否得到及时救助,灾情信息管理直接关系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救灾款物使用管理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救灾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负责灾情的统计上报、灾情核查和损失评估。灾害发生后,灾害信息员只有第一时间及时准确的上报灾害发生时间、灾害种类、影响范围、造成损失等灾情信息,才能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图片2.jpg

        为加强机构改革期间自然灾害灾情管理,做好当前灾情信息报送工作,提高灾情信息报送水平,确保全市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工作不脱节、不断档,报灾工作不被动,市应急管理局专门召开此次全市灾害信息员工作会。  

      图片3.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性理论知识,灾情信息规范化管理、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及演练。

        图片4.jpg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牛清泉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清醒认识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潜心研学高质量完成灾害信息员会议学习任务。同时,要认真学习高度重视灾害信息工作,提升自身在灾害信息收集、传递、整理、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在地质、气象等灾害来临前,能够把预警信号传递给辖区居民,灾后能够及时将灾情报告上级,为快速抢险救灾提供依据。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救灾物资保障处马占魁处长、卢璐处长分别围绕救灾工作解读、灾情信息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自然灾害识别、灾情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救助以及自然灾害预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会议,使全市灾害信息员对灾害信息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提高了灾情收集报送和应急救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自然灾害防范应急处置能力,解决了县乡新任灾害信息员存在的不知道什么灾该报、怎么报灾等突出问题,为做好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