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市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在高新区举行

    发布者:综合科 日期:2019/6/19 08:55 点击数:2929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改进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6月18日上午,由市发改委、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天然气常输管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在高新区举行。

     图片1.png

    演练以高新区天然气管道在第三方施工单位野蛮施工,造成燃气外破泄漏着火为背景,以管道企业在突发状况下与政府部门的应急协调联动为重点,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设立了安全监护组、工艺操作组、技术保障组、应急救援大队、后勤医疗组、信息发布组和气源调配组等应急组织机构,演练了接警核实、信息报告、警戒布控、交通管制、消防救援、人员疏散、应急抢修等内容。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演练持续一个多小时,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配合密切,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现场领导的一致肯定。

    图片7.png 

    市发改委主任孔华向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安全无小事,一秒不能松。近年来,国内管道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天然气供应风险,暴露出管道保护工作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我们要定期开展管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要求,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持之以恒地抓好管道保护工作。

    图片8.png

    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魏领在讲话中指出,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有着义不容辞的属地管理责任,高新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切实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全面提高应急救援体系反应、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要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帮助企业共同打击破坏天然气管道设施和圈占天然气管道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天然气长输管线安全运行。

    图片9.png 

    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全荣对本次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要求责任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及时改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金桥公安分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解放军990医院等单位参与演练,各县区发改委主任参与观摩。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