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森林防灭火

    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不仅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也是我们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驻马店的前提和保障。

      文明祭祖要提倡,森林防火有保障。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树立文明祭祀新理念,倡导安全文明、绿色清明新风尚,市林业局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和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1.安全祭祀,过“平安清明”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加强自我约束,履行好严防森林火灾的责任和义务,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域吸烟、焚香、燃烛、烧纸、野炊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杜绝各类森林火灾隐患,共同维护绿色生态环境。




          2.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

      积极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告别祭祀陋习,倡导绿色祭祀,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故人、微信表深情等方式祭奠,也可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低碳祭扫,共同保护清洁卫生、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还清洁明净于清明节。




          3.节俭祭祀,过“文明清明”

      弘扬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追忆逝者、寄托哀思。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干部要带头树立节俭治丧、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以节约俭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4.科学祭祀,过“健康清明”

      将纪念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优秀文化、丰富精神生活有机结合,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方式。积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陶冶情操,培育科学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




      林区有我, 森林无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整治环境的参与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护林防火的带头者,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