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确山县安全生产专班扎实开展“四大”活动

    发布者:宣传训练科 日期:2021/11/11 08:36 点击数:4061 

    “四大活动”开展以来,在确山县委县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督导组及确山县活动办的有力指导下,确山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聚合力量,积极发挥专班牵头作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1.png

    一是聚焦自查抓培训。县“四大”活动安全生产专班以县安委办名义组织重点部门、行业等领域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别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逐类进行讲解。使大家明白了“该排查什么问题、如何划分隐患类型、如何填写隐患自查表”等,提高参训人员的隐患自查能力。

    二是聚焦长效抓机制。建立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责任、群防群治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推进责任落实”等制度;同时建立了全县安全生产“四大”活动开展情况“日报告”、“周报告”制度,并要求各镇办和行业部门,每日上报检查台账、每周三上报本周开展情况。

    图片2.png

    三是聚焦重点抓整改。督促各镇办及27个重点行业部门建立自查台账。统筹协调各部门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组织开展企业(九小场所)拉网式检查、安全风险自查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查细查严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确保形成闭环管理。

    图片3.png

    四是聚焦实效抓督导。为持续统筹各镇办和行业部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山县成立的了个督导专业检查组每周对督导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工作落后的镇办和行业部门进行约谈推进。

    目前,共排查企业(九小场所)3889个,检查台账3194个,发现隐患2226个,此项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