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研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0/12/22 11:07 点击数:7140 


    12月21日上午,根据市委宣传部通知要求,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清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670f848f40873ed1ae1f4e8bc86d2a1.jpg


    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的研讨和交流。

    6bd6a8e1549ae606d004cf9b87f13ff.jpg


    牛清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局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项举措、运用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持续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部署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牛清泉强调,要在持续领会精神实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牛清泉要求,要在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应急管理新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深入研究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进一步理清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思路,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各种安全风险,为全面建设平安驻马店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牛清泉强调,要在持续转化能力本领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善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