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拷问灵魂尽职责 紧盯目标抓落实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0/6/19 12:05 点击数:6241 

       拷问灵魂尽职责  紧盯目标抓落实

            6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四届政府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朱是西市长在市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围绕朱市长提出的“灵魂六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清泉就贯彻落实市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重要的工作部门,一要认清发展形势。认清当前政府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形势;认清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清应急管理系统边改革、边组建、边应急的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工作着力点,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发挥作用。二要明确工作标准。在工作落实上,坚决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在工作质量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时效上,务求高效闭环,杜绝拖拉扯皮;在工作配合上,各科室、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隙。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力度,尤其是对执法和审批服务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严肃处理,铁腕惩戒。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各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换位思考,围绕“灵魂六问”深入开展自我反思、自我查摆,切实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应急管理工作在群众中的满意度。

     

         会后,全局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同志们围绕“灵魂六问”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朱市长提出的“灵魂六问”站位高远、发人深省,与工作实际联系紧密,思想性、实用性强,是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政府工作的重要遵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训词精神,自觉担责担难担险,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树立应急管理部门良好形象,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