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十九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1/29 17:15 点击数:4584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下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列席并指导会议。

    局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委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委书记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应急管理事业负责的态度,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组织有力,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掩问题,不回避差距,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解决问题的目的。建议对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一列出清单,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局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功底,树牢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积极锻造应急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精神特质。二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从思想观念、组织结构、法规制度、能力素质、科技支撑等方面深入思考谋划,用党的创新理念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围绕中心任务,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安全保障。三要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狠抓问题整改。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丝不苟”抓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应急热情,合力推动应急战线,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十八期
     下一篇: 没有了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