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十五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1/13 09:13 点击数:5150 

    市应急局开展2022年元旦党风廉政教育

    暨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12月31日,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元旦党风廉政教育暨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60f626f654a6d9dfa877899283ac6cd.jpg

    党风廉政教育会上,集中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通报了省纪委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党员“同过‘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庆祝仪式上,局领导为37名入党日期在下半年和下半年调入单位的共产党员赠送了一枚党徽、一本党章和一张贺卡的生日礼物,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是对每位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员代表刘一帆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分享了“我与党的故事”,党员代表曹俊涛带领过“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局党委向“政治生日”的共产党员送去了殷切寄语,2022年元旦期间间作风纪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db5a066b960c7223601c00f15147d0e.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战略目标,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应急管理系统正处在改革的深水区、关键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风清气正、心齐力聚的发展环境,更加需要勤政廉政、激情创业的干部队伍。双节期间,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也是社会关注的敏感期抓好“双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党员干部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请客送礼等不良行为,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在讲原则、守法纪的基础上,真止建立起健康的人际关系和正常的干群关系,积极培养文明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二要坚定信念拉起党风廉政建设“警戒线”全局上下要自觉遵规守纪,增强纪律意识,坚持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触“红线”,坚决做到“十严禁”,令行禁止,坚决杜绝一切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强化落实,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弦”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全局人员要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蝇头小贪”,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用过硬素质维护市应急局良好形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在服务驻马店市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提供安全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