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十三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2/1/13 09:12 点击数:4982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专题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应急管理部门新的更大贡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列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队伍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应急管理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应急工作统筹力、预警力、协同力,以思想的坚定确保行动的自觉。二是要加强学习思考实践,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创新方式方法,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紧扣实际,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理论学习实效。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