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十九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1/10/18 17:07 点击数:5016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张宝福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市五次党代会的通知》(驻发[2021]12号)、市委书记鲍常勇向大会所作的《聚焦高质量 奋力新跨越 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融入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政治自觉。鲍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是指导未来五年驻马店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为未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风险隐患反应体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二是建立专业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健全完善行业管理部门、综合管理部门,组织参加专业化排查工作机制。三要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建立全面化应急治理体系。完善监测预警、信息传递、会商研判、现场调度、应急指挥等一体化应急指挥,综合平台监督。四要建立现代化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发挥主抓专业和社会救援队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学、围绕落实学、开拓创新学,细读深研、主动对标,躬身入局、担当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紧密联系我市实际,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为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跨越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