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十七期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2/5/19 11:09 点击数:5449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研讨交流

    9月26日午,驻马店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列席并指导会议。

    这次研讨交流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集中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围绕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集中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学习收获、工作实践,交流心得,畅谈体会。研讨交流结束时,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强对重大意义的认识省委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ー”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进行思考谋划,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谋划、新任务、新举措,标定了河南奋进“十四五”、砥砺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实践路径,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舆论基础,对于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五次党代会市委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五次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极大地提振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学习宣传,不断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我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决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上率下,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必学必读的重要内容,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层层传达到位、兴起学习热潮。三要做好工作结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抓好成果转化,不断把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思路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应急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推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