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二十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1/7/13 11:40 点击数:5933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举行

    第一期“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

     

    6月10日至11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了第一期“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成效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市应急管理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 2.jpg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清泉亲自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我局特别邀请的黄淮学院天中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郭超作了《驻马店党史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结合防汛抗旱重点时段临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剑伟组织与会同志进行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学习研讨阶段,局党委中心组成员以上率下带领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结合各自学习收获、工作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学习结束时,牛清泉作了总结讲话。图片 6.jpg图片 4.jpg


    牛清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应急管理系统的又一宝贵机遇。学习党史,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是关键。我们要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牛清泉强调,要在中心工作上见担当。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决克服工作中的“推闪避绕”等思想和做法,积极践行训词精神,在贯彻执行上级和局党委决策部署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防灾减灾救灾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把践行“训词精神”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根本价值遵循,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安全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敢于争先的勇气、焕发敢于决战的胆气、亮出敢于决胜的豪气,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爬不过的山,就能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担当为民职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亲民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体现到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提供安全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