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简报
  • 专题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八期

    发布者:机关党委 日期:2021/7/7 16:45 点击数:5531 

    精神之渠永不断流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红旗渠精神学习培训班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4月23日至24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践训词”现场培训班走进安阳林州,在红旗渠教育学院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学习培训活动。


    图片 2.png 


    两天时间,回顾历史,追寻初心,感悟精神,凝聚力量。本次培训班既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又有专题辅导、交流讨论,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实地感受林州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伟大壮举,深切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要义,全体人员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觉悟得到了提升。

          在红旗渠纪念馆门前,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图片 5.png


    在红旗渠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一幕幕感天动地的场景.部分当年修渠的工人们用过的工具、提灯、垫肩,穿过的棉袄,全面回顾和展示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大家一边驻足听讲,一边认真观看,共同走进林州人民历时十年战天斗地、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光辉历史。


    图片 7.png


    在红旗渠青年洞前,大家齐声朗诵“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现场感受30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和不易。


    图片 10.png

     

    在返程途中的红旗渠精神学习交流会上,五名入党积极分子上台发言,交流分享此次红旗渠精神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弘扬红旗渠精神是补足精神之钙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廉洁奉公的重要保证。


    图片 16.png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践行训词精神,凝聚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激情和澎湃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安全保障。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