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专栏
  • 平安建设专栏

    我市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20/6/30 15:36 点击数:4510 

    来源:驻马店日报

    5月26日,市扫黑办组织召开全市扫黑办主任会议,贯彻全省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了解今年以来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突出问题,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重点任务举措,推动我市“百日冲刺”行动深入开展,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全省处于第一方阵,形成了一些好的机制和做法,得到省扫黑办的充分肯定。尤其是4月1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各县区认真谋划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扫黑除恶深挖攻坚工作,迅速按下“重启键”“快进键”,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和伞网清除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按照时间节点,逐案、逐项、逐事地去解决问题,充分展示收官之年应有的态势和力度,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的责任感,攻坚克难,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尽快将前期落下的“功课”补上来,确保年底前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进一步调整战法打法,研究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的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滞。一要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核查。二要创新办案举措。三要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四要推动逐案落实“打、治、建”同步。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聚焦线索、案件等重点难点问题,制订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扫黑办主任要亲力亲为,绝不能“只挂帅不出征”,要对各项工作推进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心中有数,对每起重要线索处置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做到目标清、底数清、进展清、问题清、思路清,科学安排好关键时间节点和推进步骤。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完善激励机制,要强化问责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确保实现决战决胜的目标。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