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泌阳县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观摩会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8/31 17:47 点击数:1206 

    8月18日,泌阳县组织开展全县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观摩会。22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业务人员、县安委会8个综合督导组组长和县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参加观摩并讲话。

    1490145174.jpg


    295482523.jpg

    王庆怀带领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古城街道、泌水街道、花园街道、象河乡和春水镇,实地查看了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开展,参观了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体系建设、物资储备库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典型经验介绍,现场与乡镇(街道)应急办人员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小微企业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建立完善等基础资料规范化管理进行交流。

    1532178206.jpg


    1040850712.jpg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点评会上,王庆怀指出,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是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和前提。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立足基层、夯实基础,构建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要对照乡镇(街道)“1+4”、村(居)“1+3”建设清单,遵循组织健全、职责明晰、机制完善、预案详实、演练真实、保障有力、运作高效”的原则,实现乡镇(街道)“八有”,行政村(社区)“六有”的目标。要加强基层办公、装备经费保障,推进物资保障规范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基层应急管理制度,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切实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找到队伍、拉出装备,及时从容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灾难带来的损失,确保各自辖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参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指导手册》,结合各自实际,重点抓好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完善建设、应急体系完善建设、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双预防体系完善建设、防汛等方面的工作,高标准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总结推广经验,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安委办要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督导情况打分排序全县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