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处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 应急管理

    汝南县和孝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发布者: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科 日期:2023/7/31 09:04 点击数:1061 

    7月28日,汝南县和孝镇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台风“杜苏芮”的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基层民兵应急排开展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1331225541.jpg

    此次演练以该镇在台风“杜苏芮”影响下大雨持续数日,境内吕岗河河道水位急剧上升,降雨没有减弱迹象,发生险情等级上升等情况为背景。在演练过程中,镇防汛指挥部下达紧急转移指令,抢险救灾各分队立即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各分队入户检查转移遗漏户,背扶不能自理转移人员,发放生活物资,顺利将预演危险区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

    343766476.jpg

    整个演练重点突出、操作规范、各个环节衔接顺畅,参加人员精神饱满、真演真练,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各项既定的演练任务圆满完成,有效提升了防汛应急队伍的实战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和水平,抓好隐患点常态化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念践行于实际行动。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广泰大厦5F
豫ICP备19028465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31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9

x